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湘江源桐村:高山小黄姜喜获丰收
  • 2020-11-02 10:1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滕季蓉 李秋妃)眼下正是生姜收获的时节,湘江源瑶族乡桐村的高山小黄姜长势良好,姜农们抢抓农时采挖生姜,除土、去根、剪叶、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湘江源瑶族乡桐村地处海拔700多米的高山,地广山多,土壤肥沃,特别适合生姜生长。走进小黄姜种植基地,只见高山坡岭上满目葱茏,这是村民依靠勤劳的双手造出的“绿色银行”。赵昌宏是桐村支部书记,也是村里产业发展带头人,今年赵昌宏种植了5、6亩小黄姜,由于他种植经验丰富,种出来的小黄姜色泽鲜艳、芳香浓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按目前市场价5-6元一斤来算,能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除此之外,赵昌宏还常年聘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桐村成立了绿富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生姜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赵林辉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合作社的带领下,通过种植小黄姜,不仅顺利实现了脱贫,还走向了致富道路。近年来,湘江源瑶族乡桐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依托“党支部+基地+贫困户”模式,发展生姜产业,并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农资供应和产品销售保障,有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