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规范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 2021-01-08 09:47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冯欣)进一步加强江华瑶族自治县危重孕产妇安全管理,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总结危重孕产妇救治成功经验。 评审会宣读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危重孕产妇评审实施方案》,明确评审目的旨在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医疗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广行之有效的适宜技术和管理经验。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共5名不同学科主任参加评审,围绕第四季度2例抢救成功的危重孕产妇案例,通过经治医生汇报、专家现场点评和现场讨论等方式分别从孕期保健管理、产程处理、疾病诊断、会诊管理、危重救治及转诊等重点环节进行深度剖析,回顾查找危重情况发生的原因、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肯定了孕产妇抢救小组人员全力抢救、分秒必争的责任感、使命感,总结了成功经验,提出了更高效、更全面的管理与救治方式。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充分领悟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早期危重孕产妇的识别能力,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危重孕产妇保健管理及产科救治能力。此次评审会为我县医疗机构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了医疗服务人员对孕产妇危重症的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为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江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各县直医疗助产机构医务科、妇产科主任、乡镇专干及县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