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三措并举强化执行力建设
  • 2021-10-12 08: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章衡 刘逢源)近来,祁阳市委、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强化执行力建设为抓手,三措并举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问题,成效明显。

强化组织领导,着力解决机构“弱”。成立高规格的祁阳市加强执行力建设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同时,由市纪委书记担任督查督办组组长,强化执行力顶层设计,优化领导组织架构,形成由市委书记亲自抓、纪委书记直接抓的新格局,从根本上解决向上汇报关卡多、向下落实力度弱的突出问题,有力消除工作执行与落实的“肠梗阻”,全市干部队伍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

强化资源整合,着力解决力量“散”。全面整合现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作风办等单位工作职能和人员,并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市级层面督查督办组,下设三个专项督查小组。截至目前,全市已组建市级层面、市直部门、镇(街道)督查机构98个,专门督查队伍230余人。

强化机制建设,着力解决问责“难”。创新出台《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1+8”工作机制,建立《重点工作每月预安排和结账点评》制度,对镇(街道)、市直部门的全年中心工作、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定期结账,实行每月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制度,实现了督查高效运转和效能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