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七百“五老”成员倾情关心下一代
  • 2021-11-19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唐丽娟 )“在给孩子们上课前,我会通过调研把现实发生的典型案例融入讲课内容,通过言传身教,让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5日,80岁的冯年梅是江永县人民法院退休的老共产党员,2001年退休后,他走上了公益普法之路。

该县关工委注重发挥“五老”优势,不断凝聚老同志的向心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由“五老”成员组成的教育宣讲团、文化传播团、校外辅导团三支队伍,切实为“五老”成员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通过党组织发动一批、县关工委“五老”带动一批、登门求贤聘请一批、真情关怀感动一批、主动上门动员一批“五个一批”的方式,打造一支由732名素质高、身体好的“五老”成员组成的教育宣讲团。近年来,教育宣讲团向青少年大力宣讲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传唱革命歌曲,直接服务青少年2.2万余人次,全面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以呵护青少年成长成才为目标,组织建立了一支由“五老”成员、退休教师、返乡大学生等671人组成的校外辅导团,辅导团由132支校外辅导队组成,服务范围涵盖县、乡、村三级,重点为留守儿童、学习困难学生、孤儿等提供校外辅导服务,切实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快推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截至目前,132支校外辅导队累计为1万余名青少年提供校外辅导3240余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