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2021年香柚节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 2021-11-22 08: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郭磊 通讯员 陈建林)11月21日,江永县2021年香柚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湖南日报、永州日报、永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江永县相关领导出席并就本次香柚节的情况同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

11月22日,“香约江永,I LOVE 柚”香柚节系列主题活动将在粗石江镇云雾山香柚产业园举行。江永香柚久负盛名,远销国内外,先后获得全国柚类评比“六连”金奖、首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江永盛产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等“五香特产”,是“中国香柚之乡”“中国香芋之乡”。作为典型的山区农业县,江永县通过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江永五香”农业品牌等强有力的措施引导农户把产品变商品、打造农业品牌、实现“香型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香柚种植面积达到13.8万亩,位居全国柚类集中产区之首,其中10.5万亩香柚生产基地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今年香柚总产量可达30万吨以上,产值在10亿元左右。

举办本次香柚节旨在持续巩固提升该县脱贫攻坚丰收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进一步推动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江永香柚产业发展,提升江永香柚等名特优水果及江永香芋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拓展电商销售渠道、构建产供销一体化的营销平台,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带动脱贫致富能效,打造江永农旅商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活动期间,将开展100名知名网红全程直播香柚节和销售柚子,30家外地客商参加农超对接贸易洽谈会,并开展“十佳香柚园”授牌、香柚短视频与直播带货大赛、文艺汇演、香柚采摘游、柚园摄影大赛等节会活动。参加活动的游客前往万亩香柚园体验香柚采摘、柚王树认养、“柚”惑现场品尝、寻找百年柚树等,分享香柚丰收的喜悦之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