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夯实干部作风为群众解难题
  • 2022-03-25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卿旭平 杨万里)日前,零陵区菱角塘镇文雷村党支部在春耕备耕走访时,老党员吕景玉反映,去年因双牌水库灌区渠道一段塌方,导致他家承包的鱼塘断水缺氧,造成了损失。当天,经村党支部实地调查核实,并报请区畜牧水产站现场查看损失情况。经区镇村三方综合评估后,一次性补偿吕景玉2400元。对此,吕景玉非常满意地说:“没想到干部办事作风这么雷厉风行,让我感动,为你们点赞。”这是零陵区开展“五讲五比”不断夯实干部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去年来,零陵区结合全区实际,在干部职工中率先开展讲政治、比忠诚,讲学习、比能力,讲团结、比合力,讲担当、比执行,讲纪律、比作风的“五讲五比”活动,围绕群众堵点、痛点、难点等民生实事,不断细化、量化各类指标,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列为 “一号服务工程”,全力打造团结高效、风清气正的干部干事环境。将“五讲五比”与学党史、悟思想结合起来,与服务群众“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化解诉求“零缺位”、不正之风“零容忍”结合起来,与干部评先评优、提拔考核结合起来,区作风办联动区纪委监委对照“五讲五比”活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干部考核细则,不定时地进行督查抽检,及时进行干部作风情况通报。

目前,该区89个服务单位、16个乡镇街道146家职能单位全部落实推行了“二维码监督牌”,对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扫码评价、扫码监督、扫码举报,用“大数据” 监督干部作风。通过监督,全区乡村振兴驻村联村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600多件次,服务单位“扫码监督”访问量达到30万余人次,扫码评价量达10.2万人次,收集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3600余个,集中受理帮代办事项10.1万余件,办结满意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