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农村青年人才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
  • 2022-05-11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国庆 周小芳)5月7日一大早,双牌县五星岭乡大和田村金鑫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计全和社员们将立夏后的第二批鸡蛋装车,经过检疫后即将销往广东市场。蒋计全乐呵呵地说:“我们这个蛋鸡养殖场养殖蛋鸡6万多羽,日产鸡蛋5万枚,年产值180万元,还解决了当地10余人的就业问题。”蒋计全是双牌县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

近年来,双牌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积极发现和培育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尤其加大对“土专家”“新农人”“网红达人”等农村青年人才的培育力度,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县采取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分行业建立农村青年人才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各种节会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展示等活动,搭建农村青年人才展示才华、交流合作的舞台,有效激发了农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从准入、税收、土地、融资、激励、环境等方面制定灵活有效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扶持青年人才创业兴业。为加大培训力度。双牌县与湖南科技学院联合建立文旅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培育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应用人才105人。在县职业中专开设竹艺专班,建立竹艺实训基地,培育竹艺加工技能人才50人。依托永州工贸学校开展“党建+乡村振兴青年农民培训”6期114人次。采取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等方式,开展青年农民培训40期2050人次。培养本土带货达人和直播带货达人180余人次。

同时,持续开展职能部门“组团式”服务和“专家人才乡村行”活动,组织专家、技术人才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帮助农村青年人才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开展服务活动40场,实地进行技术指导3800人次,培训各类青年人才2600人次,帮助农村实用人才解决各类难题1200余件。双牌县以创建“全国食品农产品出口示范县”为契机,建成永岚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农业创新创业园区,引导农村青年人才入园创业,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目前,全县创业青年农民达8200人,创办经济实体达1160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