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永州经开区:全程服务抓推进 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 2022-06-20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项目建设的马车能否跑得快、跑得顺当,取决于掌控者的驾驭技能。永州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在每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上,在每个人来人往的服务窗口后,都活跃着许多看得见或看不见的身影。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和督导调度,确保项目提档加速,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每月到永州经开区至少调研一次,考察一批投产企业,解决一批突出困难,接洽一批重要客商;副市长何恩广每周主持“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与园区企业面对面交流,助力企业纾困增效;永州经开区每周不定期召开书记办公会,盘点签约项目落地需要解决的困难,当场交办、限期办结,督查跟进。推行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四即”改革,为项目审批、建设、验收全过程提供定制化服务。1~4月,新开工项目15个、新入统投资项目12个、竣工投产项目6个。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每月调度、季度总结、年终考核”的管理机制,保障每月2个以上项目竣工投产。每周通报项目关键环节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定期召开项目建设问题整改和要素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通报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存在的困难及症结,积极破解难题;每季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讲评会,通报项目建设工作问题整改情况,项目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切实抓好跟踪服务。实行项目指挥部清单制,对在建项目开展全流程、全周期的跟踪服务,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倒排时间。以每月现场推进会为抓手,及时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时销号。1~4月,9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69亿元,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2%;4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2.32%。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