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永州经开区:项目建设火热提速
  • 2022-11-23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刘佳宾)连日来,在永州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塔吊、起重机不断挥舞“铁臂”,施工人员紧张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积极开展园区建设攻坚行动,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夯实发展基础,“用1/3的时间到项目、到现场解决问题”已成为全区干部职工工作常态。建立项目指挥部清单制,对在建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服务,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及时竣工投产。

“目前,园区在建项目集中度高、品质要求高。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工。”永州经开区“五好”园区核心片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永州经开区正高标准推进亲水河科技新城及湘江西路、九嶷大道延伸段等4条道路建设,同步推进水电配套管网建设,满负荷时500多台工程机械同时作业,加班加点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近期招引的企业对标准厂房需求量非常大,我们坚持挂图作战,明确进度,分秒必争抓建设,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永州市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州经开区全面开展闲置土地专项清理行动,实施弹性供地方式,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清理盘活标准厂房2万余平方米,加快推进自建标准厂房和私人厂房建设,重点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园标准厂房、中国南方植物萃取中心标准厂房建设,在建标准厂房159万平方米,年底前可建成40万平方米。

永州经开区出台《服务企业(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四帮一”模式,为全区规模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分别确定一名区级联系领导、一个帮扶责任单位、一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和一名纪委监督员具体负责联系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平台,全方位收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专人专责予以解决。今年以来已重点解决园区用工、用电、用水、治安、交通、通讯等问题192个。“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完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永州经开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