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防冰冻确保蔬菜稳产
  • 2023-01-17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新)春节将至,蔬菜进入消费旺季。连日来,在新田县各蔬菜种植基地,菜农们提前采取防寒防冻措施,保障市场蔬菜供应,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

东升农场是新田县最大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时下,基地里的菜心、介兰、奶白菜等十几个品种的蔬菜进入了采摘期。村民们正抢抓有利天气,穿梭于基地里,忙着采收装运蔬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为持续保障蔬菜供应充足,东升农场根据市场需求和天气研判,提前部署了蔬菜防灾减损和稳产保供工作。

“面对寒潮的来临和春节的临近,我们加大了工人的采收力度,把地里能收的蔬菜尽量采收在冷库里面,进行冷藏保鲜处理,保证春节期间蔬菜市场的持续供应。”东升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场现有16个冷库,可满足800吨蔬菜的冷藏保鲜。蔬菜采摘回来后,会集中运到加工车间,在这里,工人们会根据各类蔬菜的品质,进行分拣、打包,然后及时发往各地市场。”

在增加蔬菜采收力量的同时,农场还采购了一批无纺布和农膜,采用覆盖防寒方式,化解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在田蔬菜生产损失,确保春节蔬菜市场供应稳定。目前,新田东升农场总部每天从各基地采收出库蔬菜量达60吨以上,新播种的2000余亩小苗蔬菜已经全部覆盖了防寒防冻无纺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