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二十队”之“公职律师进村(社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宁远
  • 2023-01-21 16: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永轩)1月18日上午,永州市“公职律师进村(社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宁远县清水桥镇刘家坪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

“今天,我们组织公职律师走进刘家坪村,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当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基层发展服务员。”微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蒋宁说。

刘家坪村公职律师、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罗小斌以《做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追光者》为题,从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果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为村民解答了农民工讨薪、宅基地纠纷等方面问题,并对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报告里提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这些年来,我们村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家坪村支部书记袁俊学听完宣讲后说道。

据悉,由市司法局选派212名公职律师组成的全市“公职律师进村(社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分赴385个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全市“公职律师进村(社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宣讲活动30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2734人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117件次,协助提供法律援助31人次,审查合同65件,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贡献了重要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