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春运安全宣传全覆盖
  • 2023-01-17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文武 欧阳佩琳)2023年春运开启,宁远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该县20个乡镇(街道)在主干道、村活动中心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春运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册,提醒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县汽车总站、湘运车站全面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在客运站场内悬挂春运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宣传标语,为司乘人员发放《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2023年春运服务指南》等。在客运站,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组织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咨询指引、票务协助、应急救援、便民利民等需求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县交警大队对长短途客运站场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营运客车进行安全检查,依法检查车辆随车台账,查处车辆带“病”上路、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对他们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向乘客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处罚与教育、宣传与预防”相结合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深入源头企业开展超限运输危害、安全生产等知识宣传,为春运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春运办积极协调县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提前策划,从“运力保障、优质服务、购票渠道、安全防控”四个方面报道春运准备情况,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温馨”出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