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分级诊疗夯实基层医疗“网底”
  • 2023-02-01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秋燕 王庚娣)近年来,冷水滩区加强医疗资源配置和储备,依托现有医共体,不断优化分级诊疗体系,提升农村地区医疗保障能力,夯实基层医疗“网底”。

为有效保障农村居民尤其是农村老年人就医,该区对8类基础性疾病老年人进行摸底,通过区级医院、乡村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三级联动,将全区65周岁以上老人全部纳入日常监测,通过建立“红、黄、绿”三色健康分类,开展分级分类健康服务,为全区符合条件的6000余名重点健康管控人员发放健康包。为满足群众就诊需求,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精细化救治,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搭建高风险重点人群救治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持续优化分级诊疗救治体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冷水滩区牛角坝镇中心卫生院每日为患者熬制120多份中药汤包。该卫生院42名医务人员分为一线班和二线班,每天人均工作14小时以上。治疗过程中,用中西结合的方法,西医的抗病毒对症治疗,配合中医的刮痧、拔罐、贴敷、中药熏洗等,全力守护分级诊疗工作的第一个关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