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春耕生产尽显“科技范”
  • 2023-03-17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陈海明 唐高翔)3月11日,在零陵区南津渡街道仙神桥村,连片的高标准农田延伸到山脚,多台“铁牛”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春耕景象。

近年来,零陵农机大展身手,成了春耕生产的一大亮点。每到春耕时节,广袤的田野间机器轰鸣,旋耕机来回穿梭、无人机空中施肥,粮食生产的“机械化”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紧缺的难题,让农业生产变得简单且高效。“以前耕地犁田劳动强度大,到了插田割禾季节,人手少了根本忙不过来,现在有了农机帮忙,一个人就能完成,效率提高了10多倍。”胡宗喜深有感触。

为服务好春耕生产,区农业农村局派出50余名技术员成立了15支农技服务小分队,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载体平台,及时发布天气、农技等农业信息,提醒村民抢抓农时积极备耕,还利用科技赶场、科技下乡、开展培训班、发放农技资料等形式,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将“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对农户实行“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指导,为农业生产“把脉开方”,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零陵区是农业生产大区,现有耕地面积55.23万亩,其中水田面积51.27万亩,年粮食播种面积85万亩以上。近年来,零陵区针对区域内山地丘陵、槽坝相间的地貌特点,大力推广水稻、玉米、薯类等粮食作物生产急需的中小型农用生产、加工机械,并落实相关的农机购买补贴,为春耕生产按下了“快进键”,也为全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