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12万斤优质稻种免费送耕农
  • 2023-03-15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陈珂欣 通讯员 钟芳玲 彭保华)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部门免费为全县集中育秧的农户发放12万斤早稻种子,保障农户不误农时、及时播种。

在白芒营镇老农技站的储备仓库前,停满了来领取早稻种子的货车和拖拉机,工作人员按照每亩5斤种子的分配标准发放给农户,农户们将领来的种子整齐地码放在车厢里。

今年,江华农业农村部门发放的早稻品种主要是垦优1683,陵两优229和株两优819。“由于群众很满意稻种的产量,我们今年准备了12万斤早稻种子,比去年增加了2万斤。”江华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杨小兵说。

江华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今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58.8万亩以上,其中早稻面积12.9万亩,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0万亩。根据育苗面积,政府将给予相应的补贴。杨小兵介绍:“此次发放范围是全县万亩示范片和国家点、集中育秧的示范点,大户集中育秧大田3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100元。下一步,该县农业技术人员将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给予早稻育秧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种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春耕生产注入活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