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现代农业产业“增长极”在成长
  • 2023-03-23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钰凡 周淑芳)为了壮大特色产业,近年来,冷水滩区着力发展“两茶一柑一菜一药”和“一县一特”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现代农业产业“增长极”。

通过“政府支持、供销社实施、村两委运作、农民入社、市场化运行”的方式,冷水滩区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村级供销社120家,覆盖全区74.5%的行政村,通过村级供销社共吸纳农民社员12000余人,发展优质稻、青蒿、红薯、茶叶等一批优势特色产业,有力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村经济发展。

好产品依托好平台,通过强化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该区利用“供销惠万家一网通”平台优势,与有经营小超市意向的农民开展合作,区供销社提供货架、收银机、监控等硬件设施,村委会提供场地,农民自行补货,新开44家“供销惠万家”村级店。

区供销社联合区乡村振兴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打造乡村振兴精品馆,以线下实体体验与线上商城消费相结合,打造一站式农产品购物平台,带动本地农产品销售。目前,全区乡村振兴馆已入驻供应商10家,上架产品50余种。

时下,正是普利桥镇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该区供销社组织成立的红薯种植合作社为该镇朱家洞村、拱桥村、竹家冲村、八井村、雨塘村、小水村、盐目桥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免费提供红薯种苗,传授种植技术,以优质稻和红薯为重点,完善粮食产业链条,已种植优质稻种7.2万亩,高档红薯超过1万亩。“普利桥红薯粉”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

目前,冷水滩区创建了石溪坪村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成功申报“冷水滩区2022年度湖南‘湘九味’中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永州市冷水滩区2022年早中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两个产业群集项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