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及上班防控措施
  • 2020-02-04 10: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00203170604079873000.jpg

发布会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宇翔)2月3日下午,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办主任欧阳德群发布新闻。目前,永州在已有2例病例治愈出院的基础上,又有3例病例治愈出院。

截至2月3日12时,永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冷水滩2例,江华1例,新田1例),累计确诊病例26例(其中:零陵6例,冷水滩10例,祁阳1例,宁远1例,金洞4例,江华1例,蓝山1例,新田1例,东安1例),治愈出院5例,还有21例病例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现有疑似病例8例(市、县定点医院隔离观察7例,郴州市隔离观察宁远县1例),无死亡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42人,其中15人转为确诊病例,已解除医学观察35例。还有492例居家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了永州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单位返岗上班要做到以下几点:

加强对上班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各级各单位要对返岗人员春节期间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是否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武汉人员及武汉返永人员、湖北人员及湖北返永人员、其它疫情地到永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史,如有接触史要如实登记,要求该人员立即返家隔离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时要戴好口罩,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最小化和家庭成员共享活动区域,尽量避免与家庭成员直接接触,如发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案。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返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班,少乘公共交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严防二次感染和聚集性疫情扩散。

加强用餐管理。单位食堂原则上不予开放,确需开放的,要实行集中报餐、分散用餐、错峰用餐。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上岗前必须检查身体健康状态。要注意食堂及餐饮具的消毒,确保用餐安全,用餐人员之间必须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用餐时不要交谈。

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各单位若需接待外来人员,必须做好严格的防护措施和来访登记,要加强办事人员的进入检测和秩序管理,防止扎堆办事现象,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永州市各类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办事大厅要按照永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关于暂停服务窗口现场业务办理的通告》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严格实施办公场所消毒管理。上班前应安排专人对有可能进入的空间场所、有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管控,严格例行消毒,对办公场所以及门把手、键盘鼠标、文具、桌面等办公设施进行严格的消毒,同时保持勤通风,加强卫生清洁,创造健康的办公环境。

减少会议、请示、汇报。原则上不召开大型集中会议,确因工作需要召开的,应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确需召开的小型会议(非视频会议)要尽量缩小参会范围,参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实行实名签到登记。尽可能减少面对面请示、汇报或衔接工作,提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工作。确需面对面请示、汇报或衔接的,一律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