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0-12-27 12: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12月25日,永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运用财政金融工具,突出政策导向,优化监管考核正向激励机制,推动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性质由盈利性向政策性转变、业务范围由全面开拓向聚焦小微和“三农”转变、服务方式由被动等待向主动出击转变,努力发挥为实体经济担当、为防范风险作保障的政策引导功能,基本形成了深化合作“打得开”、聚集重点“收得拢”、领会政策“跟得上”、优化服务“落得下”的良好局面。

自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放担保贷款34亿元,其中2020年新增7亿元,占总额的20.6%。担保客户由三年前的37户增至126户,担保余额由不足2亿元到目前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58%。2020年所担保的企业产值45亿元,实现税收1.5亿余元,带动就业2万余人,促进了企业增效、财政增收、经济增长。

2020年,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担保体系建设。深化企业改组,推进增资扩股,采取财政注资、平台出资、县区入股等方式做大做强担保实力。完善支持机制,建立完善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补充、代偿补偿、风险分担和考核评价机制。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功能,完善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努力,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更为精确地流向小微企业和普惠领域,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