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 2021-09-08 09: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9月7日上午,记者从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实施以来,测绘成果审核办结时限最长20个工作日,缩减测绘时间50%、测绘费用25%。

发布会现场

去年9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永州市中心城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多测合一”改革实施方案》,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8个测量(测绘)事项,合并为一个测绘业务。今年5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五部门发文将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范围从市中心城区扩展到全市各县市区,将“多测合一”实施领域从竣工验收阶段扩展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前三个阶段,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所有测绘事项。并建设永州市“多测合一”公共服务平台并投入运行,建设单位通过平台委托测绘,测绘单位入驻平台接受委托,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平台开展审批,测绘成果通过平台共享,实现各部门线上互联互通,成果线上联审互认。

改革后,工程建设项目测绘事项由16个整合为4个综合测绘事项,建设单位只需在永州市“多测合一”公共服务平台上传一次原始资料,办结时限最长20个工作日,缩减测绘时间50%、测绘费用25%。放宽测绘市场准入,具有相应资质的测绘单位均可申请加入“多测合一”机构名录库,由建设单位自主选择委托,目前共有39家测绘单位入驻永州市“多测合一”机构名录库。建立“多测合一”测绘成果质量检查机制,坚决杜绝不合格测绘产品流向市场,自2020年11月我市启动“多测合一”平台以来,市本级中心城区通过平台受理测绘业务257项,已办结132项,正在办理125项。内业检查155项,外业抽检62项,退回存在错误的15项,有效提升了测绘成果质量。

下一步,永州将引导测绘单位通过科技创新以及生产方式、产品形式、服务模式、管理机制、人才队伍等方面的调整和变革,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高质量服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