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2022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2-04-27 09: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4月26日上午,记者从2022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诗画永州 ‘香’约江永”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定于5月10日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举行。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

发布会现场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国斌致新闻发布辞,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厚出席发布会。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诗画永州 ‘香’约江永”为主题,通过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永州市文旅形象大使选拔系列活动、谭盾“《女书》回家”交响乐实景演出暨“谭盾女书音乐主题馆”揭牌仪式、大型实景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演出、女性文化体验游、“诗画永州‘香’约江永”文旅网络推广传播大赛、永州市旅游精品线路考察踩线活动、中国山地户外休闲大会—江永站启动仪式等“1+8”系列活动,展现永州、江永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永州、江永文化旅游产品,展示永州、江永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新成就,推动全省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永州市把文旅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推出“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新IP,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打造了祭舜大典、盘王节、女书文化旅游周、理学文化旅游节等文旅品牌,永州文化旅游知名度影响力不断增强。江永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独特,开发建成了勾蓝瑶寨、女书生态博物馆等文化旅游景区,打造了《八角花开》《洗泥宴》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江永女性文化主题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会上,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厚,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贤志,江永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唐德荣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