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永州名人
分享到:
深圳永州籍女作家蓝予回家乡举办新作《苏醒》分享会
  • 2018-08-20 16: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竹林) 8月19日下午,深圳永州籍女作家蓝予回到家乡,在冷水滩区创发城戴斯酒店三楼潇湘意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作《苏醒》分享会。

蓝予从自己的长篇小说新作《苏醒》入手,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作者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叙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文学之路的;二是介绍了长篇小说《苏醒》的创作背景;三是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和人生感悟:如何《坚守爱的城堡》。蓝予用诗一般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人生,从清心等候、不忘初心、优化自我等三个议题,娓娓动听地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用学会喜乐、心存感恩、懂得赞美、养成阅读好习惯、谦卑学习、培养高情商来总结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激起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共鸣,反响强烈。

历经十年创作的长篇小说新作《苏醒》于本月首发。叙述了上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林晓拉、林晓嫣和林晓冰三姐妹为了心中所谓的梦想,从内地来到深圳打拼,遭遇各种困厄与挣扎,身心伤痕累累、疲惫不堪。这是一部以特区生活为背景的都市风情小说。它充满着因循与开拓、梦想与现实、乡镇与都市、传统与新潮的矛盾,以及爱情与事业、亲情与商情的冲突。小说透过主人公梦想的破灭和一组人物群像及其戏剧故事,让读者从中窥见自己成长的影子,心灵渐渐苏醒,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拷问生命的意义。

蓝予,本名王惠平,永州市冷水滩人,作家,画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深圳市作协理事,深圳特区报新媒体《读特》“聆听美文”栏目的编辑和主播、报社“艺术之窗”栏目编辑。现已出版一本《蓝予国画作品选》和五本散文集《得闲来叹茶》、《人与动物的距离》、《转身回眸》、《心灵的故乡》、《柳黄霜白时的背影》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