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冷空气“复工” 湖南本周气温“跳水”
  • 2021-02-23 09:1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刚刚过去的一周,湖南的气温“开门红”,太阳“给力”。不过大家可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迷惑,冷空气马上“复工”,携带着雨水潜入三湘大地。届时,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气温波动频繁,提醒您留意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实况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北部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湘西南22~24℃,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西北7~9℃,湘南13~15℃,其他地区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增多,雨日达6~8天。有两个主要降雨时段,分别为24日晚~26日和28日。其中24日晚~26日有一次中雨过程,局地大雨;28日全省中雨。气温前高后低,受冷空气影响,25~26日降温幅度达8~10℃。

具体来看,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郴州、永州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4~16℃。

23日8时至2月24日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9~21℃,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1~13℃,其他地区14~16℃。

24日8时至2月25日8时,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益阳、常德东部、怀化中部、湘西州南部局地中雨;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13~15℃,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中以北7~9℃,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9~11℃。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近期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注意气温变化,适时添衣保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