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交通物流和电子商务工作发展情况综述
  • 2017-12-14 09: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红莲 胡明雪)近年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大投入、大发展,交通格局明显改观。到2016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2316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条长492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8.1%;国道(新标准)7条,省道22条,国省干线公路共长2782公里(其中一级公路118公里,二级公路1161公里),占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的8.6%,国省道二级以上公路占比46%;农村公路20103公里,占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的10%;乡镇通沥青或水泥路率、行政村通达率、通畅率均达到100%;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19个;内河航道总里程545公里,其中等级航道147公里,现有渡口90处、码头泊位262个;有铁路461公里(不含洛湛铁路新增二线),开通高铁列车19对;有一个军民两用机场(零陵机场),相继开通了北京、上海、昆明、海口、重庆等5条航线。

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运输业的发展。目前 ,全市公路道路运输经营业户达到32726户,从业人员达到12万人,拥有客运企业43家,营运客车3529辆,客运线路1110条,等级客运站场61个,平均日发班次8000个;全市公路货运企业58家,其中:危货企业11家,危货车辆445台,普通营运货车20606辆。

运输业的发展,促使永州物流业的改造和升级。如今,永州的物流业已初成规模。2017年底,共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单位358家,从业人员15739人。其中,道路运输业195家,水上运输业10家,航空运输业2家,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34家,仓储业18家、邮政业93家。全市道路运输运营车辆 21113辆,其中货车16718辆,客车4395辆。厢式和专用重载货运汽车有一定发展,专用货车占运营货车比重5.56%,厢式车占2.4%。

物流业的发展,促使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公路站场体系也在逐步完善之中。全市现有等级客运站95个、招呼站1000个,基本形成以一级站为枢纽、二级站为主导、农村客运站为补充,辐射全市、连接周边省区的客运站场服务网络;全市开通公路客运班线986条,日发班次10084个,省际客运班线辐射全国9个省市区的 115个城市,直达快速客运班线覆盖全市各县区;乡镇通客车率达100%,行政村通客车率达 99.86%。

与此同时,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淘宝项目,切实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助推全市扶贫攻坚进程,促进群众致富增收。截止11月底,我市农村公路已完成1233.035公里(其中:窄路加宽891.555公里、重要县乡道(旅游资源产业路)211.685 公里、县乡路网硬化(边界路、断头路)129.795 公里),占年度考核目标830公里的148.56%,完成投资8.62亿元,占年度投资2.76亿元的312.32%。

实施规划引领,促进规模物流园建设。根据永州的实际,我市对物流行业进行了科学规划,突破行政、部门和行业的隔阂限制,按大流通的思路进行全面统筹、整体设计、详细规划、合理布局、有效分工、整合资源,发展具有规模的物流园区。

目前,已有物流园规划7个。分别为:“无水港”物流园;永州物流园;凤凰物流园;空港物流园;蓝山物流园;道县物流园;宁远南部生态新域物流园。

物流中心规划11个。分别为:新田物流中心;零陵物流中心;祁阳物流中心;东安物流中心;江华物流中心;双牌物流中心;江永物流中心;回龙圩物流中心;金洞物流中心;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湖南省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

货运站规划6个。分别为:零陵珠山鑫顺货运站;宁远柏家坪货运站;江华白芒营货运站;祁阳白水货运站;江永潇浦货运站;道县寿雁货运站。

列入“十三五”省规划物流园区(中心)6个。分别为:永州物流园;新田物流中心;祁阳盈通达物流港;永州金桔尔农产品电子交易物流中心;东安经济开发区物流园;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

12月初,根据市综治办的安排部署,对全市货运物流安全管理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县区各级各部门都对货运物流安全管理高度重视,对市综治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物流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都得到贯彻落实,规模以上的物流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得到了落实。物流企业基本上做到了实名制、开箱验视,基本杜绝了危禁物品的运输,安全管理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