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买春联挂灯笼!“禁燃”后,永州年味照样浓
  • 2018-02-14 09: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王哲)春节是我国一个传统的节日,中国文化里,百节年为首。一提到过年,大家可能都会想到贴春联、放爆竹。但是根据《永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永州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实行全面禁燃。少了鞭炮的新年里,市民们又是怎样来增添年味的呢?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永州市各大超市、集市开始热闹起来。2月13日上午,在冷水滩区桥头市场,一片喜庆热闹的场景,吉祥的对联、烫金的福字、火红的灯笼,都是抢手的新年物品。“快要过年了,现在每天生意都挺好的,自从过了小年开始,基本每天都能卖出八九十对春联跟灯笼。”年货店老板一边忙着收钱一边跟记者说道。

刚刚买好对联跟“福”字的王大姐也是一位商人,今天特地出来置办年货的,拿着精心挑选好的物品,她准备转战另一个摊点。“过年就图个喜庆、祥和,出来前把要买的东西都列出来了,今天一定要好好逛逛,把东西都买齐了准备过大年。”

在集市的另一头,几家花卉市场也是围满了人,市民李大哥带着妻子这里看看,那里瞧瞧,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花卉。“过年了嘛,要让新年更加喜气,摆放花卉比放鞭炮好多了,放鞭炮是污染空气,摆一些花卉能净化空气,赏心悦目。”

记者来到冷水滩印象巴厘小区唐阿姨家中,唐阿姨正带着孙子在门外贴春联,红红的纸张,烫金的大字,都在告诉人们“春节来啦”。唐阿姨说,自从城区禁燃以来,家里过年就不再放鞭炮了。“我觉得不放鞭炮挺好的,以前过年家家户户都放好多鞭炮,声音吵不说,气味也特别大,门窗都关不住呢。”

过年并不是没了鞭炮声就少了年味,大家更愿意以另一种更加文明的方式来庆祝节日。虽然春节里缺少了鞭炮声,但是年味不减!自“禁燃令”实施以来,永州的天更蓝了,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