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首届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双牌举行
  • 2018-09-23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 郭磊) 秋分时节,五谷丰登。9月2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庆祝农民丰收、弘扬乡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的首届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市委书记李晖敲响丰收锣并宣布首届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主持开幕式。

赵应云在致辞中说,举办首届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开展农业招商及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举行现代农业成果展、乡村旅游展及优质农产品展、农民歌手大赛、趣味农事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农民共庆丰收、社会各界共谋丰收、全民参与共享丰收,充分展现永州农村地域特色、农业生产水平、农民生活品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农业、关注农村、尊重农民。

赵应云表示,当前,永州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的关键阶段,正处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关键阶段,永州农业大有潜力可挖、大有文章可做。我们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十百千万”乡村振兴试点工程,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永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式上对永州“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十佳新型农民”“十佳休闲农庄”“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农业招商及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18个,签约总金额124.98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全市各县区选送的《丰收乐》《扎故事》《双牌味道》等极具地方特色又饱含丰收喜悦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欢乐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州现代农业成果展、各县区农产品展示展销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展、双牌廖家村百香果、酥脆枣、芦笋标准化基地以及双牌白水岭村电商一条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