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职教集团成立 共建“大职教”格局 抱团合力促发展
  • 2018-10-19 16: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10月16日下午,永州市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永州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出席并讲话,黄小明、黄冰、翟惠根、唐海君等参加会议。

职业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社会、面向人民的教育,事关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整合职教资源,组建职教集团,符合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是促进职业教育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必然选择。

永州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永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永州职院、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工商职中等学校牵头,联合市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独立性、非营利性的职业教育联合体。它的成立,标志着永州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有利于加强区域内校企合作和校际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建设职业教育强市,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具有重要意义。

彭爱华希望永州职业教育集团要明确发展定位,全面加强校企、校际深度合作,通过集团化办学,实现职业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最大限度提高办学效益,共同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要创新体制机制,树立“大职教”理念,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努力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四方共赢,形成社会各界共同促进职教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永州职业教育发展上新台阶。

大会为新成立的永州职业教育集团授牌,企业和职业学校代表依次发言,永州职业教育集团与永州经开区、各职业院校、各企业法人代表依次签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