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举办“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扶贫日晚会
  • 2018-10-18 09:4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晶)10月17日晚上,永州市“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扶贫日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出席晚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省公安厅副厅级干部徐发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军分区司令员熊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吕斌等出席并上台颁奖。

值第5个全国扶贫日之际,为动员社会各界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和践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合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晚会上《我们的新时代》《淑珍不走》《大爱潇湘》《暖》《刘国发—哨声里的脱贫致富路》《我知道》六个节目精彩而富有特色,彰显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晚会现场市领导为2018年我市优秀爱心企业、优秀爱心组织、扶贫先锋、扶贫能手、自主脱贫标兵、扶贫爱心人士等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项。

赵应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脱贫攻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推进,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我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2.6万余人,宁远、双牌、江永3个省扶县脱贫摘帽,47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3.5%下降至3.3%。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冲刺阶段,我们不能忘记全市还有19.58万贫困人口未脱贫,江华、新田两个国扶县今年要脱贫摘帽,37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更是“硬仗中的硬仗”,这些亟须举全市之力,聚社会各方资源,携手奋力攻坚。

赵应云表示,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决胜贫困、携手小康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起手来,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扶贫工作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氛围,汇聚战胜贫困的强大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