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蓝山致力打造“湘粤对接第一城”
  • 2019-04-23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雄春 邱运成) 4月19日,小雨稍停,蓝山县城西侧的蓝山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快进度衬砌主道路缘石、平整辅道路基,相邻的东方大道提质改造和余香路建设工地也正在加快施工。暖春四月,蓝山县城区各个项目之间开展施工“大比武”,城市建设的热浪一浪高过一浪。

蓝山县委、县政府把城市建设作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筑巢工程”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民心工程,持续推进城市提质改造,建设山水园林城市,打造“湘粤对接第一城”。县里编制了8个城市专项规划,将新增和改造12个城市公园、6个城市小游园、7个休闲广场,划定新田湾河、舜水河等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舜水河湿地公园、舜水河沿海风光带建设二期、塔下寺文化广场建设加快推进。推进县城西区开发,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二广高速城区连接线绿化、亮化和美化施工,在永连公路城区段基础上修建蓝山大道,实施东方大道提质改造,在工业园区修建创业大道、龙泉路、金石路等11条道路,畅通县城承东接西、贯通南北的物流运输快速通道。新建的和平汽车站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四馆六中心”、三蓝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将实现承接产业转移与粤港澳大湾区无缝对接。

该县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区修补“双修”。完成了城区21条主次干道和46条背街小巷提质改造、2个农贸市场提质升级和2处便民市场建设,推进15条林荫道路改造,启动建设第三农贸市场,对城东南路和城东北路片区等老城区进行提质升级,打造城市建设3.0版本。推行城区环境卫生清扫清运保洁市场化运作,新建、改造单位对外开放的城市公厕达48处,2000多名由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队伍每天早晚活跃在城区,开展文明交通、美化环境文明劝导,成为城市建设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该县安排重点项目和领导联系项目103个,其中城市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10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城市提质吸引产业项目加快落户蓝山,总投资60亿元的蓝山县皮革皮具生态智慧产业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已新签约皮具项目17个,签约资金17.3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