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回龙圩: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完成投资2.55亿元
  • 2020-04-11 09:2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赵威 通讯员 蒋晨)“这些实验是施工前必须要做的事,只有做了实验,确定了数据,才能保证工程质量。”4月10日下午,在G538江永大地铺至永济亭(湘桂界)公路提质改造项目部,项目实验室主任朱尔林正在做土壤液塑限实验和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实验。

“这个项目是2月17日开工的,目前有15个员工,已经完成征地补偿、路基清理、部分桥涵建设,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进行控制性开工,5月底就会全线开工,24个月内完工。”回龙圩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项目副指挥长欧阳群松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续建的市级重点项目,道路长12.075公里,路宽24.5米,设计时速60公里,总投资2.56亿元,建成后,可以大幅缓解出省交通压力,提升回龙圩的对外形象。“为了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我们一定会加强监管,打造出一个速度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工程和廉洁工程。”

在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该项目已完成升压站进场道路、10个风机道路、10个平台开挖完成、升压站综合楼封顶及进行内部装修并采购风机10组。

“项目是2019年10月开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直到3月中旬工人才到位,刚刚走上正规。”中国电建江西水电工程局现场负责人刘新建介绍,“这里服务很好,政府还给我们提供了防控和消杀物资。”

华能回龙圩风电场一期是回龙圩管理区于2019年引进的(全国500强企业)项目。预计年度投资5亿元,场址面积约5.5平方千米,总装机容量50MW,安装20台SE14125型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年发电量1.11亿千瓦时,预计2020年9月30日投产发电。

为助力该项目复工复产,回龙圩管理区商务局对华能风电进行“一对一”帮扶,建立“一企一策”制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问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3月中旬,全部人员到位,项目全面复工。

“工期滞后2个月,以后要加班加点,多开工作面,多加机器和人员,给工人补贴,希望能尽量把工期赶上来。”刘新建说。

“今年,我们有两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疫情期间,我们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要求,两个项目都及时开工,现已完成投资2.55亿元,占全年投资50%。”回龙圩管理区发改委主任卢武金告诉记者。

近年来,回龙圩管理区按照中央“六稳”要求,坚定不移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谋划推进一批涵盖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社会民生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马上,我们就要在回龙圩雷井自来水公司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日供水量约6000吨,受益人口约3.5万人。”卢武金介绍,该项目是在原区自来水厂提质改造的基础上,增加水厂供水量,扩大供水范围,总投资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5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