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零陵区:公路修进深山 村民致富在望
  • 2020-11-20 09:2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前我们这里的路破烂不堪,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6万亩南竹再也不愁销路了。”11月17日,位于零陵区富家桥镇大山深处的茶叶湾村陈力荣大叔指着修通的村组公路说。

茶叶湾村是省级贫困村,修通公路后,村民通过发展南竹、养殖黑山羊,建扶贫车间,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到近10万元,实现了走硬化路、住特色房、饮安全水、呼吸清新空气的梦想,昔日的贫困村甩掉了穷帽子。

近年来,零陵区从改善产业交通条件入手,结合特色农业种植优势,对产区道路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打造,高标准铺设水泥路面,完善了路肩和附属安保设施,目前农村“四好公路”遍布全境。致富路得以修通,助力全区100万头生猪、70万亩优质稻、30万亩蔬菜、30万亩油茶、20万亩南竹、14万亩柑橘、3万亩制种、2万亩茶叶等八大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打造。(张兴国  单建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