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永“廉政画像”精准监督“一把手”
  • 2020-11-20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田海忠)“大局观念不强、工作激情不够、办事爱拖拉。”近日,江永县纪委监委梳理今年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的“廉政画像”时发现部分“一把手”不同程度存在此类问题,并针对此类问题逐一下发整改督办函。

自去年以来,江永县为全县各单位一把手进行精准“廉政画像”,进一步评估廉政风险,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该县采取收集民主生活会中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综合形成一把手的“自画像”;发放廉政调查问卷和开展谈话了解,听取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和相关群众评价,综合形成一把手的“描述像”;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对单位“一把手”的廉政表现和主要不足,综合形成一把手的“评价像”;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结合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情况、历次监督检查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进行再梳理,综合汇总形成监督执纪“扫描像”。对形成“自画像”“描述像”“评价像”“扫描像”通过精细化的分析研判汇总,形成对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等三个方面的精准“廉政画像”。同时,对各单位在“一把手”廉政画像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限期整改,并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或谈话提醒,推进精准监督和精准执纪。

今年,全县共完成93名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廉政画像”,查摆和整改涉及问题130个,其中涉及“一把手”大局观念不强、工作激情不够、办事爱拖拉等问题31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