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严华: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 2021-04-08 09:2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他强调,务必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传递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艾可知、严兴德、宋可福、伍军等市领导出席。

严华强调,务必要把握形势、明确要求。在总体要求上,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完成衔接过渡期的主要任务,确保衔接工作平稳有序;在基本原则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有序调整、平稳过渡,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政府推动引导、社会市场协同发力;在工作思路上,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帮扶机制,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加快推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严华强调,务必要聚焦重点、有序推进。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与监督;平稳有序抓好重点任务衔接,接续推进产业帮扶,扎实做好脱贫人口的稳岗就业,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切实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坚持分类施策原则。

严华要求,务必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要求,做好扶贫机构职能调整,抓好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示范村的创建,建立乡村振兴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听取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组建选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县、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实施方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