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2021-10-20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朱洪武主持并讲话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努力把永州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强化永州担当,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以永州一地一域的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强化宗旨意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斗争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折不扣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力戒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坚决守住永州这片净土。持续筑牢防控之堤,继续盯紧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继续做好防院感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的接种。严格压实应尽之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报告、妥善应对、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