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陈爱林:把项目视为生命线 用产业赢得竞争力
  • 2022-05-13 08: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5月12日上午,全市企业家暨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经开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园区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把项目视为生命线,用产业赢得竞争力,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会上,经开区作了经验介绍,企业代表和园区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在听取相关情况后,陈爱林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经济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向快、向优”的态势,1~4月固定资产投资、税收收入、进出口总额、招商引资合同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增速均达到年初预期的50%以上。希望大家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新面貌、新状态、新作风,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陈爱林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园区的一切工作都要聚焦到引项目、落项目、培育项目上来,推动园区实现更大变化。没有项目,事业将是一片荒凉,前景就是空中楼阁,发展就如纸上谈兵。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园区主要负责人要把1/3的时间用在招商上,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实项目。对园区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项目及新入统规模工业企业一月一统计一调度一通报。各县市区要为园区松绑,让园区主要负责人少参会、多干事,一门心思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园区主要负责人要牢记组织重托,不忘初心,加压奋进,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统筹推进园区改革和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园区活力。

陈爱林强调,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要尽心竭力为企业搞好服务,严格落实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十个坚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惠企政策。全面梳理规范市县两级出台的优惠政策,依法依规及时兑现。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为企业开拓本地市场搭建平台。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劳动力培训等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行政审批、水电路气等方面的问题,让企业获得感更强。

会议期间,各企业家和园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经开区相关企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