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2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 2022-09-23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2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永州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思想之弦要时刻绷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把永州自己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排查整治要深入细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分类处置、强化依法治理,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

会议强调,风险防范要统筹兼顾。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而再严、细而再细、紧而再紧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动态动向,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认真做好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精准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强化源头管控和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建立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务必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因森林火灾导致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制度。各督查组要严格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推动责任上肩、工作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