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公职律师进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2022-11-23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1月22日上午,永州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公职律师进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洪武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刘厚、张建坤、刘玲军、胡先荣、刘卫华、车丽华出席。

会上,宣读了《永州市公职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名单》,为部分公职律师颁发了聘书。会议对全市公职律师提出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法治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职律师要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深入广大农村、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要当好法律知识宣传员。积极在顾问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普及民法典、农民工权益保护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与法治观念,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坚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指导、参与村(社区)矛盾纠纷的预防化解,协助相关部门和政法“五老”调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等引发的矛盾纠纷,积极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当好基层发展服务员。积极为顾问村(社区)的城乡基础建设、环境治理保护等提供法律意见,帮助制定、修改、完善自治章程或村规民约,为村(社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把好法律关,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