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 2023-01-21 16: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时代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记奋斗的足迹。回首过去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遭遇了重重困难,也收获了满满成果。从年头到年尾,有太多的故事让我们感怀。那些砥砺奋进的身姿、无惧生死的逆行、义无反顾的背影、患难与共的担当,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无畏前行。

建设产业强市,是每一个永州人的梦。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精心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净增规上工业企业、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注册湘商项目、风光电项目装机规模均居全省前列,全市产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跑上了制胜新赛道。

这一年,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推进综合交通“十大工程”,零道和桂新(宁远)高速、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改扩建(三期)、永州陆港智慧家居产业园和冷链物流园先后开工,永州-中欧班列、永州-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开通运行,邵永铁路即将动工,永清广、衡永柳高铁纳入了国家规划,长期以来制约永州发展的交通瓶颈逐步破除,群众出行越来越便利了,开放的大门也越来越大了。

绿水青山是永州人民的宝贵财富。一年来,我们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全域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全市地表水质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全域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二级标准,荣获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现在的永州,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

抓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聚焦聚力推进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建设,中心城区3万居民自来水上不了楼、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和东安县花桥镇两个镇区二十余年用水难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这一年,还有很多瞬间和故事极其难忘、历历在目。特别是面对上半年汛情、下半年旱情、多轮次疫情以及持续高温连旱天气条件下多发频发的森林火灾,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真情与奉献传递着温暖与大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令人动容、让人感佩。

佳节将至,华灯初上,万家团圆。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辛勤劳作,还有一些外出打拼的游子没有踏上归途。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让我们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不负韶华,共同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永州明天更加美好!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永州市委书记  朱洪武

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陈爱林

2023年1月21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