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单铸飞赴道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2023-02-03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2月2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赴道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持续加大乡村产业发展力度,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道县仙子脚镇黄田岗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激发群众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群众积极筹资筹劳掀起乡村振兴建设热潮,目前已发展“水稻+马蹄、白菜、藠头”产业700余亩,并探索“一米菜园”、集中建房等模式推动村居环境改善。单铸飞详细了解相关发展建设情况,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各类问题的关键,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围绕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一批具有特色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乡村产业,以发展解难题、以发展促振兴。同时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推动监测帮扶对象精准化、流程简便化、效果可持续化;要做好统筹谋划,搞好村庄规划,注重发挥村民主体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单铸飞还来到位于东门街道新立村的道县库区高标准脐橙产业示范园,详细了解园区整合各项涉农资金,扶持打造现代化高标准脐橙种植基地,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后续帮扶指导工作,并积极探索果园种养结合、立体生态农业和果园观光旅游等业态,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现代化脐橙种植的典范,引领道县脐橙产业提质增效,服务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