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 2023-03-22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市领导侯文、刘玲军参加。

走进永州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综合体建设工地,朱洪武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度、后期施工安排等情况,并对在建项目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朱洪武指出,悬挂在工地的标语“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等,具有较好的警示作用,但更重要的是要将标语落在实际行动上,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他强调,产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服务推进建设,以安全护航发展,进一步加强建设、生产、运输等各环节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平稳运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全市园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风险。

随后,朱洪武一行来到新冷东路快线桃李坪村路段,对该路段平交路口开口过多、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朱洪武强调,交通出行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举措,重点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及时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根据百姓需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标志标线、信号灯规范化设置,做好道路巡查和定点执勤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潇湘公园地质灾害点,主要由三处滑坡点及一处不稳定斜坡构成,2021年布设了21套专业化检测设备,实施动态检测预警,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已立项。朱洪武在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等情况后强调,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隐患点的预警监测;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工作会商机制,形成闭环管理;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隐患点的巡查,着力构建群测群防体系,让人防、技防、物防联动发力,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和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着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其间,朱洪武一行还检查了一处烟花爆竹经营点,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规范安全经营,并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山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相关指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