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要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 让各类人才有更多“用武之地”
  • 2023-05-26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5月25日,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祁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有更多“用武之地”,为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参加。

朱洪武一行首先来到雷晋乾烈士故居,认真聆听雷晋乾烈士生平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他要求,要做好红色文化设施和革命遗迹保护、修缮工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留下宝贵载体;要厚植红色文化底蕴,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将红色文化和旅游要素有机结合,助推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到龙山街道陶铸路,朱洪武对祁阳一中附近一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朱洪武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精准精细施策,严格按要求将安全隐患查彻底改到位。

七里桥镇丁庙湾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朱洪武深入该村集中建房点调研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对该村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表示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要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基层干部挑重担,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湖南科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丁庙湾村引进的乡村振兴工厂,专注有机肥、叶面肥产业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年产值预计6000万元。朱洪武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流程,并勉励公司负责人着眼长足发展,结合实际立足乡村,多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村集体经济共同发展。

下马渡镇市门前小学是保留的农村教学点。朱洪武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生源、教学等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保留并办好村小学和教学点,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始终聚焦育人这个根本,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探索多元办学模式,把提升质量作为教育的永恒主题。

朱洪武强调,要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面向一线锤炼选拔人才,善于从乡村振兴第一线、科技教育领域、企业工厂等各行各业发现培养人才,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让各类人才有更多“用武之地”,为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