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23-05-25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华兵)5月24日,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新田县调研生态修复、安全生产、产业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生态与经济、生产与生活、当前与长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

朱洪武一行来到骥村镇下荣村地质灾害点和生态修复基地,认真察看滑坡体现状和生态修复林示范区建设情况,与当地村民交谈,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灾应急措施、群防群控落实以及治理工程进展。朱洪武强调,人民至上,安全第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按实战的要求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抓细抓实各项防灾救灾措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荣村建设了320余亩高标准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并流转林地8000余亩,计划按照“边流转、边招商”的理念发展油茶产业。朱洪武指出,要统筹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扎实推进山区生态建设和宜居和美乡村建设,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朱洪武还走进门楼下瑶族乡上里源村重建户盘英县家与老人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其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一家树立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中山街道潭田村,朱洪武对该村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进行调研。朱洪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要求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发挥好示范园的示范效应,带动周边农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朱洪武一行还深入中广核新田储能电站、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飞鹏电子科技公司、新田县新能源产业园调研产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朱洪武都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他强调,产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他同时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资源,政府要进一步为产业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推动新田新能源产业集群和绿色新材料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