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 2023-06-01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成丹丹)5月31日下午,永州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市首次确定监察官等级的 209 名监察官进行宣誓。市委书记朱洪武讲话并监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祝云武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出席。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肃立,气氛庄严热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誓词。铿锵洪亮的誓词响彻全场,传递着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宣誓后,朱洪武勉励大家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身份和荣誉,牢记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牢记监察官的职责和义务,从严恪守监察官之义、监察官之重、监察官之责,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朱洪武要求,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勇担时代重任的表率。时刻牢记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办事情,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保障。要做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时刻牢记斗争是“纪律部队”的天然品格、工作常态,坚定自觉地扛起维护党的先进纯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责任,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自身正自身硬的表率。时刻牢记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擦亮廉洁底色,强化自我约束,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