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0/2016-02284 发文日期: 2016-08-02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其它
统一登记号: YZCR-2016-01027  信息时效性: 失效 文号 : 永政办发〔2016〕32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光缆网络设施安全保护的通知
  • 2016-08-15 11:5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YZCR-2016-01027

永政办发〔2016〕32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永州军分区司令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光缆网络设施安全保护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人武部,各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府各委局、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我市国防光缆网络设施保护,保障国防通信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政令、军令畅通,保证辖区部队各项军事任务的顺利完成,经市人民政府、永州军分区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国防光缆网络设施保护工作。国防光缆是国家政治经济活动的重要基础设施,担负着党政军民的国内、国际通信任务,保障国防光缆的安全畅通对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正常通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近两年来,我市城镇化步伐加快,城市道路改造、城乡建设、商业拆迁中损坏国防光缆网络设施事件频频发生。根据湖南省军区和永州军分区监测通报,2015年全市国防光缆因城乡建设野蛮施工直接或间接造成中断事故29次,中断时长10291分钟;2016年1月1日至6月23日,此类事故已达37次,中断时间长累计11939分钟,总体形势日趋严峻,辖区国防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受到严重威胁(详见附件一)。各县(市、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学习国家有关军事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国防光缆在国家安全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国防通信中断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订完善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确保国防光缆网络畅通,保障辖区部队正常战备执勤和执行各项军事任务。市政府和军分区建立国防光缆网络设施保护情况通报制度,每半年向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市政府各委局、直属机构通报一次情况,并作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中履行军事设施保护职责情况的主要依据。各县区、各人武部也要参照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做法,建立情况通报和考评机制;各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情况通报和考评,由各管委会会同所在区域的县级人武部实施。

二、积极支持国防通信光缆网络设施的规划建设。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将国防通信光缆网络设施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27号)精神,扎实推进城市地下管网综合建设,统筹考虑与国防通信管线的衔接,优先满足国防通信需求(重要道路预留1至2孔用于国防光缆铺设)。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国土、交通、公路、规划部门进行项目建设和规划审批时,要主动与军事机关协商,共同制定可靠的线路保护方案;公路、市政、交通运输部门进行工程发包、签订施工合同时,应同时在作业现场增加保护国防通信光缆网络安全的内容,进一步明确施工单位的职责。因规划设计、审批、发包等把关不严,造成国防光缆网络设施损坏或产权遗失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三、依法加强国防通信光缆网络设施的安全保护。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统筹研究国防通信网络设施安全保护措施和内容,对危及国防通信光缆网络安全的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等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强行施工、危害国防通信安全事故案件发生。各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主动加强与驻地军事机关联系,详细了解施工区域国防光缆网络的线路走向、埋深、地理位置,要与辖区国防光缆维护部门(省国防动员三级指挥网永州维护站)签订《施工安全合作书》,把施工过程中的国防光缆网络保护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路(省国防动员三级指挥网永州维护站值班电话07468335632)。对于违反规定施工,造成国防光缆阻断事故的,坚决按照“谁损毁,谁承担责任;谁破坏,谁承担赔偿费用;谁违法,谁接受法律惩处”的原则,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各级公安司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保护通信线路的规定》,依法惩治危害国防通信的犯罪活动,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事通信安全,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国防光缆维护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配合地方相关单位的工作,在不影响保密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地方单位提供详尽的国防光缆网络设施走向、埋深、位置等信息,必要情况下派出专人配合施工。各人武部要加强通信网络设施建设与保护的组织协调,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国防通信光缆网络阻断事故的发生。

四、切实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各级各部门和线路网络设施维护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体,不断加大对保护国防通信光缆网络设施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全面提高全社会保护国防通信安全的意识。抓住正反两面的典型,特别是对蓄意破坏国防通信设施的典型案件要进行曝光,教育群众,震慑犯罪,营造保护国防通信网络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对影响国防通信安全、不听劝阻、一意孤行造成国防通信阻断的肇事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造成全市国防通信干线阻断的事件,公安部门要加强督办力度,限期侦结案件。

五、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附件:2015-2016年度永州市国防光缆中断情况统计表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永州军分区司令部

2016年8月2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