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在学史增信中培根铸魂
  • 2021-05-07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刘明政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史增信,就是要在不断学习重温党史这部生动教材中增强“四个自信”,培根铸魂,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江华的信心。

以史润心,让信仰如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70年前,《共产党宣言》在欧洲问世,并在70多年后传播到中华大地。自此,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反复品读“真理的味道”,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学党史、悟思想,最为重要的就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时刻打扫思想灰尘,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心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以史润心,让信念如钢。在长征路上最困难的时候,红军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这就是长征胜利的密码,这就是信念焕发出的坚韧、顽强和决绝。美国著名记者哈里森·索尔兹伯里把长征视为“人类信念的丰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植根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学习党史,既是一次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的灵魂交流,也是一次在党的苦难辉煌中辨明真理坚定信念的精神之旅。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丰厚养分和重要支撑。“知所从来,思所将往。”通过学习党史,不仅能清醒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更能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我们的选择清晰而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

以史润心,让信赖如山。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就是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忠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

以史润心,让信心如磐。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百年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江华作为少数民族后发地区,近年来创造了“江华速度”“江华模式”一系列辉煌成就,极大地提高了江华在市里、省里乃至全国的地位,极大地改变了外界对江华的看法,贫穷落后不再是江华的“代名词”,这也极大地提振了江华干部群众的信心和精气神,充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学党史,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江华“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县委号召要争当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行动路线,也是江华发展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展开,对于凝心聚力推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变成美好现实,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作者系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