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 2021-05-01 10: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孙存准

中心城区市民翘首以盼、全市人民倍加瞩目的宋家洲公园即将开园。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成果。

昔日“脏乱差”的城中村,华丽转身为永州的“橘子洲头”,市民拍手叫好,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这次实践的成功委实来之不易。中心城区的市民都知道,宋家洲公园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启动,历经20多年,可谓艰难曲折。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旗,科学决策,全力解决宋家洲这一重大历史遗留问题、重大安全问题、重大环保问题、重大民生问题,果断启动宋家洲避险搬迁及环境综合治理,开工建设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开放式市民公园,一举办成了多年想办而没办成的民生要事和发展大事。

这次实践昭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站在人民之中”。把根扎在群众中,把心留在群众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

这次实践昭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真抓实干不松懈。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锚定目标,稳步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抓下去,确保工作善作善成,有始有终。

这次实践昭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让群众切实受益。我们常说:“民生无小事!”“要让百姓共享改革成果!”但需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载体上和鲜活的大小事情上,体现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利益中……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就一定能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铸造新辉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