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旺:种粮大有可为
  • 2022-03-17 11:0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蓝山特约记者 赵彬 潘有娣)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毛俊镇毛俊村村民廖仁旺回到村里后,向乡亲们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大家要提高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保障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相信种粮大有可为。

回到村里,廖仁旺就利用晚上空隙时间来到百姓广场,与60多名党员干部、村民围坐一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他将粮食生产作为重点内容。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明确提出,要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给种粮农民再次发放农资补贴等。

两会期间,廖仁旺还提出了“加大奖补力度,激发种粮积极性”等7条粮食生产方面的意见,得到财政部等部委及时回复。

近年来,毛俊村通过创新社会管理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相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表率作用明显,农村集体经济小产业出了大效应。下一步,毛俊村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兴建香芋加工基地,建好百姓文化长廊,拓宽进村主干道路,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把“全国文明村”的牌子擦得更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