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办一届高质量的住宅产业博览会
——访永州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联合会会长王建国
  • 2022-08-10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市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冷水滩区滨江广场举行。本届住博会以“烟雨潇湘·生态永州”为主题,旨在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8月7日,记者为此专访了永州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联合会会长王建国。

记者:今年住博会以“烟雨潇湘·生态永州”为主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请您谈谈本届住博会举办目的及主要内容是什么?

王建国: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由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永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指导、协调、监管,永州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联合会主办,永州日报社、永州广播电视台、湖南好万年传媒联合协办“永州市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目的是要提振我市房地产市场信心,落实“房住不炒”,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更好地为房地产企业搭建展示形象和产品的平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购房需求,进一步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投资和引导住房理性消费,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第二届住博会主要内容,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8月1日至9月29日举办线上网络住博会、房产政策宣传和优质房产品下乡推广会。

第二阶段:9月30日至10月4日在冷水滩区河东滨江广场举办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此次住博会共有11项主题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网络房交会、优质房源下乡推介活动、房产政策专题宣传、开幕式、高峰论坛、向国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城市建设摄影展、参展楼盘推介、社区群众文化文艺展示、“喜迎党的二十大歌唱赛”晚会、颁奖盛典。

记者:本届住博会在媒体宣传以及活动策划方面,有什么特色?或者说与往届有何不同和创新?

王建国:在第一届住博会和历届房交会成功的基础上,本届住博会继往开来,努力创新。

一是首次在活动宣传造势上,整合了《永州日报》、永州广播电视台等全市主流媒体以及各自媒体平台共同参与,最大化扩大住博会宣传和影响力。

二是在活动策划营销上,特别安排了房产政策、房产产品下乡推广会,以及一江两岸和国际陆港拆迁优质优价房源促销,开通免费看房公交车专线直达参展项目,实现参展楼盘与意向购房者面对面接触,提高住博会成交转换率。

三是为庆国庆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届住博会实体展示期定于9月30日至10月4日举行,精心准备了“礼献二十大”歌唱大赛晚会和烟花表演等多形式的活动。

记者:从行业角度,请您谈谈永州房地产现状以及下半年楼市走势?

王建国:永州楼市目前主要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但基本面稳健。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能出尽出,显示对房地产行业的重视与支持。

随着永州市政府出台《永州市中心城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本次住博会的举办,相信会带动下半年房产销售增长,市场逐步回暖。预计下半年市场会好于上半年,楼市上行的拐点有望出现。

记者:作为主办方,您对参展商有什么期望?对购房者有哪些置业建议?

王建国:通过政府搭台,房企唱戏,本次住博会为房地产企业搭建展示形象和产品的平台,希望参展商珍惜机会,充分展示。形式上,要做好精心布展,丰富节目,吸引人气。内容上,要拿出好产品、好政策、好服务回馈购房者,以期取得现场销售火爆的效果。

对比以往,永州房价现在基本清澈见底,目前确实是买房窗口期。但买房既要看价格,也要看品质,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力选择。

今年的住博会将是一届高品质住宅集中展会,也是一场普惠民生的购房盛会,对于购房者更是一次不容错过的购房良机。(永州日报记者 李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