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 2023-02-13 09: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上好“开年第一课”,用好“实干之手”,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我们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思想上要坚定追随。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贞执着,树立崇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让理想信念入脑入心。政治上要坚定清醒。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行动上要坚定自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懈拼搏,到艰苦环境、斗争一线去磨砺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们要勤学苦练强业务,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练就独门绝技,掌握看家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实践锻炼强本领,勇于去艰苦岗位进行历练,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真正纾解群众“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努力成长为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有用之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我们要把清廉当作指南针,指引自己的人生航船不偏向、不迷航、不触礁。把清廉当作防护衣,使自己的身心不沾名利、不染纤尘、不受腐蚀。把清廉当作安全线,始终做到筑牢拒腐防线,不碰纪律红线。要严修身,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道德情操,做到交往有原则、相处有底线,不沾染不良习气。要时刻从严律己,坚守精神高地,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要严规矩,自觉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遵守纪律不放松。要涵养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既要严于律己,又要高标准严格要求家人,使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蔡再明 裴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