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0年第4次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01-28 10: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办”联合发文精神、1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少峰来永督导疫情防控所作的工作要求。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坚决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防控措施再严密,以更有力的行动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加强防疫动员,充分发挥市内各媒体和基层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要全面加强疫情排查,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要全面加强隔离阻断,对全市所有酒店、民宿进行管控,暂停经营或取消相关公众聚集活动;要全面加强医疗救助,按“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调配最强专业医疗技术力量,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并严防院内感染;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设立24小时营业药店等。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工作责任再压实,以更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即日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县区、管理区参照市里及时调整。同时,成立14个督导组,由14位市领导率队赴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全市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到岗到位,重要关键岗位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及时补充骨干力量。进一步加强舆情管控。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亲自把关,严格按照重大舆情的规矩和程序发布信息,管控引导舆论,绝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对造谣传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纪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进一步严格督查问责。要畅通举报渠道,用好互联网,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对有令不行、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行为,要坚决严肃查处;对应对疫情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要坚决严肃问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