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0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03-11 08: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永州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分级分区精准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要充分利用好科研攻关成果,依靠科技强化疫病源头防控,支持本地医药企业加快药物研发和生产进程。要加强疫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成风化俗。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优先安排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抓好春耕备耕,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要迅速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在5月底前清零销号。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加大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力度,充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结宣传,为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湘南精细农业特色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精细农业、融合农业,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抓好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工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果园子、乡愁园”。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